2013年9月4日 星期三

人生是一場超馬

「我學到無論跑步與人生都沒有所謂失敗,只要你拒絕停下來。」
波士頓馬拉松冠軍 Amby Burfoot



最近是幾家歡樂幾家愁的日子, 戲劇系所都在這幾天放榜了
有人考上, 有人落榜
身為老師, 恭喜考上的同時, 也安慰沒考上的

在安慰學生的同時突然了解到自己為什麼從去年開始喜歡跑馬拉松
因為人生就是一場馬拉松, 而且是沒有盡頭的超馬!

常有學生問我:
老師, 我有天分嗎? 我適合走表演這條路嗎? 我能靠這行吃飽嗎?
如果我說沒有, 你就不做這行了嗎?
如果我說有, 萬一你混不下去, 我要負責養你嗎?

考上了, 只是現在這個階段的肯定
並不表示以後就有工作
沒考上, 也不表示就不能做這行了

我自己當年也是落榜者之一
決定出國學表演, 也沒有人看好
自己一路默默地走到了這裡
只是因為我想演戲, 就這麼簡單

我不知道未來會發生甚麼事
所以我每天都要挑戰自己
你是自己的主人, 要為自己的人生負責
你希望它長甚麼樣子, 就努力往那個方向前進

跑馬拉松並不難
左腳右腳, 一次一步, 累了就用走的
不管要跑多久, 總有到達的時候
就算比別人晚, 那又怎麼樣呢?
我到了-- 這是最重要的!
而沿途的風景, 發生的事, 都記在心裡了

我會一直跑下去, 那你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