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4日 星期六

即使一次只有一個人

老實說, 我不是多有天分, 多厲害的演員
至今我仍然不紅, 不有錢
擔心不知道下次何時可以再演出
大家對於我這次的演出是否滿意

但我相信我有一些經驗可以和大家分享
尤其是錯誤的經驗 XD

看著充滿熱情想踏上表演一途的你們
讓我不禁將畢生絕學(好像也沒那麼厲害XD)都和你們分享
希望你們能打好基礎
至少享受這一路的風景

而在學校教書, 一律只能領教育部規定的575, 還要扣稅
一堂課只有兩小時, 上課時間比我來回車程還短
我到底是為了甚麼去呢?
只是因為我相信十年樹木, 百年樹人

現在的環境不好, 是我們所有人的責任
一昧的批評和抱怨沒有意義

我不知道要到甚麼時候
我們才會有一個大家都覺得好的環境
但我知道如果我們現在不做
以後絕對不會有

所以我願意去上課
堅持別人不願意做的笨方法
堅持我知道其實對演員最好的方法

即使一次只有一個人
如果他接受了, 喜歡了, 實現了我教的東西
他會傳給下一個人, 而那個人會再傳給下一個人
我相信最終會影響整個環境的

和馬拉松一樣, 一次只有一步
我很矮, 腿很短, 往終點邁進的時間或許要很久
但是我知道總有一天我會抵達終點
只要我們從現在開始出發

我想這是紐約教會我最重要的事
是的, 你可以說我有美國夢American Dream
但是我親眼看過太多成功的例子
我仍然相信宇宙的力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