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5日 星期日

我可以當演員嗎?

常有學生問: 我適合當演員嗎? 我有天分嗎?

非科班出身的我(我大學時唸的是音樂), 很瞭解大家心裡的恐懼和無力感

在台灣, 除了戲劇系有提供有系統的訓練
坊間並沒有什麼團體可以提供我們完整, 專業的培訓
一般的表演課因為人數眾多, 時間短, 老師很難給予太多幫助
有時雖然點出問題, 但學生還是不知道要怎麼改進, 也因此覺得很氣餒

我想跟大家說的是-- 不要放棄!

演員其實是很需要小心呵護的動物
就因為我們比一般人敏感, 所以我們能感受更多, 進而應用在戲裡, 角色裡!
所以我們是需要被好好地對待的

我看過很多明明可以成為演員的人, 被這個大環境給吞噬

只要你喜歡表演這門藝術, 可以樂在其中
才是最重要的!
因為只有這樣才能讓你熬過許多演員必須面對的困難挑戰

只要找到適合的老師和方法
技巧是可以學習和訓練的
重點是
想成為一名好演員, 或是一名專業的演員
是需要經年累月不斷的訓練和練習的
就和音樂家, 舞蹈家, 或是運動員一樣

我在紐約時
學校有位老師曾說"要站上舞台, 起碼要十年的訓練"
當時大家都覺得...........
後來聽到另一位名師, 名導, 同時也是名演員, 說要
"花上一輩子的時間, 才有可能成為好演員"
霎那間覺得十年好短啊~

大家一起加油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