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8日 星期六

學員心得分享: 探索自我「最重要」的關鍵 : 5年

教師節前收到學員寫來的信
與我分享她上課的感想

從別人眼中看到的我, 原來是這個樣子 (XD)
我只希望自己是一個火種
可以慢慢點燃大家心中的火苗
漸漸地讓這片熱情燃燒蔓延開來
我們就都能共享戲劇表演 :)

和大家分享她的文章, 也祝大家教師節快樂!

***************************************


探索自我「最重要」的關鍵 : 5年 (原文轉自子門劇場 )

知道這號人物已經是五年前的事了。
2013年我的細胞在說故事,我的大腦與眼神都在跳舞。
開啟了儲存在電腦已久的部落格-陳佳穗表演工作室,快速瀏覽其內容且思考再思考。
很快地,信件往返後,相約地點在咖啡廳,帶著期待的心情,終於跨過了桃園,
奔向台北來一場流浪之旅,期待她的出現。坐在對面有一位皮膚黝黑且髮型前衛,
聽著MP3一邊寫著筆記的男子,並且偷偷觀察許久,以為是外國人,原來根本是我未來的同學,也是講國語。
原來…..我們都在等待陳佳穗。

連初次見面連講話都很有戲的她,感受到自我要求非常高,也並非拜讀其履歷得知,
而是聊天中給人的感覺,她非常謹慎且好奇想知道每位來報名表演課的人,想報名的原因。
她很細心地從聊天中去觀察每個人,努力了解學員目標與困惑,在針對每個人的狀態做調整來幫助學員;
其實她並不像老師,真的更像是一位教練。讓我感動的是:「在國外努力學習表演多年她,翻譯了原文書,
把演員表演方法帶回台灣,集結了想演戲或表演者聚集,讓不知所措的人,
也可以相信自己是有演戲的能力的,只要能開始,不怕嫌晚,心中的確有很大的鼓舞。」
在〈表演技巧課〉中,到底在學什麼?
簡單來說《演員的挑戰》這本書裡面練習方法,單單看書是不會進步的,要做和練習,
更需要有人適度引領你前進或是停止不動,更證明了教練的存在價值。當願意接受這個訓練,
很明顯地,你對自己是有期望的,你會有〈目標〉,會有壓力、會有功課、會跟自己對話、
會激發出強大的組織力…..你會有大大的發現:「我永遠都在學,一輩子都學不完。」

透過教練的教導,我努力發掘自己的與生俱來能力,學會練習的方式。
透過課程的啟發,我很快找到自己要的答案。透過花錢去學習,行動力會非常強大。
果然對於表演這件事,仍存在著期待,讓我認識一群八干子打不著的人,
也因為這群人更堅定了自己的信念。

與我相同〈帶著困惑〉去上課的人多到滿出來,教練就是有辦法幫大家解惑,擁有往前走的動力。
從現實生活的各種狀況到美好夢想的拉鋸戰。老實說,我知道跟同學們應該不會再有交集,
但只要心是熱的,我們還是會再見面的,也或許那個時候是已經確定自己〈已經達成目標〉的那一天。
想一想,人的未來還是有許多的大大小小的可能,我倒是別把話說太滿就是。

| 子門劇場 鄭團長 ( 陳佳穗表演工作室學員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