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7日 星期日

你後悔了嗎?

你後悔進這一行嗎?
常有人這樣問我

所謂的這一行, 也就是當*演員*這回事
其中的壞處, 相信大家隨手就可以列出一串:
工作不穩定 = 收入不穩定 = 生活不穩定 = 沒有未來
投資報酬率太低 = 哪一天才會紅 = 紅之前要先花這麼多錢上這麼多課 = 就算紅了也不保證會持續

其中最糟的還有
每天面對打擊 = 99%的試鏡是不會成功的----這對於從事一般工作的人來說是多糟的日子啊!
還有人曾跟我說過: "你為什麼要選這種每天面對失敗的工作?" XD

更不用說來自家人, 朋友不間斷的*關心*:
"你要玩到甚麼時候?" "你甚麼時候才要開始工作?"

美國的演員報紙 "Back Stage" 有次做了一個專題
就以 "演員的工作是找工作" 為標題
告訴大家如何做好這份 *找工作* 的職業

而我的母校HB Studio裡面的老師, 都會告訴學生們Uta Hagen的名言:
"如果你有別的想做的事, 就去做吧! 別當演員!!"
我百分百同意!

因為如果不是這麼地投入, 這麼地愛, 擁有這麼大的熱情
很快地, 你將會被一路上遇到的太多鳥屎事給擊敗
怨天怨地怨人怨己

雖然我還是不知道明天會如何, 今天仍然很窮困
但是熱愛表演的心可以支持我一直走下去

而且我很高興自己一路走來
參與過的製作都是值得驕傲的
點點滴滴都是我的生命中最寶貴的時刻

所以我不但不後悔, 還非常高興我選擇了這條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