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日 星期六

倫敦看戲指南

2013年趁暑假去了一趟倫敦
一方面因為我當初在紐約的一位老師現居倫敦
一方面因為想去好好研究一下莎士比亞
所以就去了19天
期間看了十齣戲, 一場舞, 一場音樂會
總共花了台幣八千元, 平均每場不到七百元
比在台北看戲還便宜
更不用說這些都是West End, 也就是等同美國百老匯等級的演出!

一般人不知道, 紐約和倫敦的戲院都有許多不同的特價票
這些資訊是不會公布在任何媒體上的
因為這些票數量有限, 本來就是要提供給沒甚麼錢看戲, 卻又該看很多戲的演員們~

大家如果想省錢, 就得親自跑一趟劇院
每家都有不同的規則, 你得一家一家問
當然打電話到劇院問也行, 不過我喜歡親自去劇院看看
一來劇院外面會貼劇評, 可以參考
二來可能會遇到其他職業觀眾, 可以交換情報和心得, 我這回就遇到了兩位,
一位是愛看戲的研究生, 一位是門口負責撕票帶位的先生
(這工作我之前在紐約也常做, 可以免費看戲 :))

倫敦的特價票主要有Day Ticket和Standing Ticket兩種
紐約則稱為Rush Ticket和Standing Ticket
如果你是學生, 當然也要問問學生票----我已經享受不到這個福利了... :(

這些特價票的遊戲規則都不同:
有的是劇院早上十點開門時開始販賣當天晚上的特價票
有的是演出前的兩小時開始賣
(大家可不要傻傻地十點才到, 很紅的戲可是要提早去排隊, 賣完就沒囉!)

有的站票是演出資訊一公布就和一般票劵同時開賣
有的則是等當天的票全部賣完了才會賣站票
有的站票其實是劇院裡視野最好的位子(如莎士比亞的環球劇場)
有的特價票的位子是一樓第一排, 可以直接被演員噴口水. XD
也有只看得到左半或右半舞台的視野受阻區(但會事先說明, 你同意再買票)

以下是我這次看戲的清單, 供大家參考~
十齣戲:
War Horse
The Sunshine Boys
Henry V
Birthday
The Physicists
Timon of Athens
Gatz
Richard III(RSC)
Richard III(Globe)
South Downs & The Browning Version

音樂會:
BBC Prom 3: Debussy--Pelleas et Melisande

舞蹈:
Play Without Word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