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2日 星期一

學員心得:線上獨白工作坊

我前幾年因為做讀劇演出,開始巡迴台灣各地辦講座和工作坊,深刻感受到台北以外的資源差異很大,所以我開始在每年的暑假開設密集工作坊,讓外地的朋友可以來進修。

今年本來因為疫情沒能開工作坊覺得很可惜,但轉成線上課後不但外縣市的朋友可以參加,連在國外的學生都可以規劃時間,再度用母語進修。看到幾年沒見的學生有所成長,變成可以一起討論一起工作的演員,真的覺得很開心。

分享給大家第一期線上獨白課同學的心得,歡迎把握機會加入我們第二期的課程,挑戰自己,持續成為更好的演員吧

*******************************************************

從去年開始,我就在找尋並嘗試不同的線上戲劇工作坊。一開始抱持著半懷疑的態度,但是截至目前,發現線上作業在多數時間是完全可行的,也打破了地域上的限制,讓我得以參與世界各國的活動。

這次的獨白工作坊除了回歸到用母語進行學習,佳穗老師獨到且精準的引導使得我在畢業多年後能再次將自己的表演技巧更新、並突破了一些過去沒發現到的盲點。

獨白非常適合線上學習,非常推薦佳穗老師的線上獨白工作坊。

****************************************************************

去年上四天獨白工作坊,這次想再進修就上了線上獨白課。工作坊的課程是一整天,時間比較多,老師會從暖身、聲音開始帶領我們。因為是連續四天整天的密集課程,發現自己因為體力的關係,一天能夠吸收和消化的內容是有限的。到後面真的是會精神渙散,老師講的話右進左出XD 

當然工作坊的好處是老師會帶領我們從頭暖身、訓練再到獨白,循序漸進。更了解在開始表演之前能做什麼事,和更多在家能練習的方法。

這次線上的獨白課,是我第一次上的線上表演課,因應疫情很多試鏡都改成線上試鏡。剛好可以藉由線上獨白課,習慣這種工作方式。在家上課,省掉了通勤的奔波疲勞。家裡又是熟悉的環境,我覺得比較有安全感。

另一個很大的收穫,老師在課堂上常會提到透過鏡頭表演的例子,在課堂上可以看到,因為我們就是透過鏡頭在看同學的表演。每週一次,有更多時間再琢磨再練習。每堂課的時間也在體力能負荷下吸收得更好,不會累到精神不能集中。

線上課程對外地上課的我來說真的省了很多時間!大推給外地的同學,和有體力問題的同學們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