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26日 星期四

學員心得18:羅子惟

我自己很喜歡教運動員或是舞者出身的學生,因為他們很清楚「練習」兩個字的意義。所有的技術都不光是懂了就好,要紮實地每天練習直到身體可以完全自己反應,無論多緊張或發生甚麼事情,都可以上場。

羅子惟就是這種學生之一。

八年來持續性地上課,一步一步紮實地學習。最近因為疫情開的線上課,他參加了獨白課,可以說是清楚看見他真的成為一位演員了。可以一起工作一起討論一起創造角色,不再是以前那個完全沒經驗沒概念的初學者了。

身為演員可以清楚知道自己練了甚麼,學會了甚麼,演的出來,可以打動人,就已經成就感滿滿了!期待他接下來的作品了!

我在佳穗老師這裡上課有一段時間了,從一開始到現在應該有八年了,這裡的每一門課,我至少都上過一次。

表演技巧課教會我的最重要一件事情就是觀察自己,觀察自己的日常生活,了解自己在做什麼,有意識地活著對演員來說是非常重要的。書裡頭的練習像講電話、找東西、感官練習等等,這些練習很常出現在工作中,第一次做這些練習都會很困難,但是這些練習真的非常實用,誠實地去做這些練習,不要作假欺騙,因為這樣不會進步。

影像技巧、劇本分析,和獨白課,我知道要用六個步驟開始去工作,不再是像以前拿到劇本就開始背台詞,連劇本從頭到尾都沒看完一次就亂演一通,除了六個步驟外,我也會自問自答去找答案,邊找答案邊問自己問題邊演,把劇本裡的人事物具體化,用轉換的方式融入在角色。

課堂的呈現強調要和對方在一起,要有交流,不是把自己在家裡準備的一套搬上來演就好了,而是要真實的活在當下與對方交流

上課過程當中老師老師會問你很多的問題,老師說話精準不會有太多的廢話,所有的問題都是刺激我們去思考,這些問題可能是我們在準備的時候沒有想過的或是我們的邏輯上面有問題,老師都會點出來讓我們去思考,並不會直接給我們答案。老師很鼓勵我們在課堂上問問題,因為有問題代表我們有去思考,當然我們也必須清楚的表達我們要問的問題是什麼,清楚的表達很重要。

如果你對我說的很好奇想了解或是真的很想進步,歡迎來上課吧!這裡讓我覺得演員是可以訓練的,不是只是靠天份或靠感覺在工作而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