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8日 星期二

給還在路上的你

昨天學生問我一個劇本上的問題。想起15年前,我在表演課痛苦摸索的過程。那門課我期中退選,當時真的撐不下去。不知道自己到底在幹嘛,也無法應付每週的功課。我當了逃兵。
但那位老師教的東西,扎扎實實是我最需要的。即使沒上完,也已經影響了我許多。
於是突然間發現自己真的長大了。現在可以清楚看見劇本邏輯,看見角色,知道可以怎麼工作。
一路走來,把所有學過的方法拼湊出自己的方法,一齣戲一齣戲的練習,現在有一種停下來回頭看,「啊,原來已經走了這麼遠了」的感覺。
還在路上的演員們,這條路是永無止境的。我也還在努力往前走,仍然有許多問題和尚未達到的願景。
但是只要繼續,就一定會往前的。就算此刻覺得自己卡住了、繞著圈圈似乎沒有往前,要有信心,人生的累積超乎我們的想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