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0日 星期日

課程結束後

有人問接下來怎麼練習,有人問會有進階課嗎?

想到我在HB的那兩年半,因為不知道可以在美國待多久,我每學期都是上2堂聲音課+2堂說話課,所以我每個禮拜會有6個小時都在訓練聲音和說話。這還不包括回家練習的時間。一方面因為我希望自己可以進步快一點,一方面我想知道不同老師有什麼不同的東西可以學。所以我們學校所有聲音和說話的老師的課,我全部都上了。剛去的時候也沒什麼朋友,常常下課回家就是坐在桌前大聲練習每天的功課。通常一天一個小時就過去了。後來因為希望自己英文能力可以進步,我每天就看電視影集,把字幕打開,照著演員的語速和音調,把每句台詞大聲唸出來。

HB畢業後,我開始上一對一的個人課,因為很貴,所以要更認真XD 而學校有位老師,讓我可以隨時回去旁聽他的課,所以我就厚臉皮地常常回去和大家一起做基本功的練習。這樣至少又累積了一年。

是這麼多時間的上課+練習的累積,才讓我真的徹頭徹尾地被改變:不只是技術上,還包括想法和態度。

紐約給了我新的身份。

我學會了我存在,我沒有因為是女生就不可以做什麼。我有說話的權利,有表達的空間。無論想做什麼,都有人支持;無論多瘋狂多未知。我在紐約才發現自己是多麼保守,背負了多少刻板守舊的觀念。

這麼多的收穫,我當然無法在短短兩天的時間內給你。因為我是被這麼多老師,用那麼久的時間慢慢捏出來的。我也只會這種緩慢的方法。所以我的所有課其實都是長期課。

慢慢地讓你找回自己,慢慢澆水讓你長大,長成你獨一無二的樣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