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日 星期四

我是演員

最近有好幾個學生紛紛得獎
還有好幾個孩子演了男主角, 女主角
要我看他們的演出
我打開電視
發現轉來轉去都會看到學生
還有人發了唱片, 有人直接拿到錢讓他做戲

突然之間
我有一點虛榮

想到常遇到工作人員跟我說
昨天拍片, 有好幾個都說是妳學生耶

我很少說我教過誰, 哪個名人是我的學生
因為我很清楚我不是他們唯一的老師, 我也不希望是

我自己一路走來, 上過大概50個老師的課
每個人都有教會我一些東西
我當然也努力把所有的東西融會貫通成為我自己的東西
因此, 我知道每個學生, 或應該說
每個演員都和我一樣到處上課, 想辦法充實自己

這些人有的只上過幾堂課
有的上了好一陣子
我知道我只是他們這段旅程上的提點者
教授知識學問和方法, 還有一些過來人的經驗
希望可以一代代傳承下去這份美好的技藝

我希望我開始對這塊土地有一些貢獻和影響力
教學並非我的初衷, 而是我的手段

我希望將紐約的學習和工作經驗帶回
藉由教學讓更多演員受惠
讓演員一同改善這個環境
最終讓我自己有好戲可以演
所以, 謝謝大家願意和我一起努力

最近客家電視台的戲我客串了一集
四月底也有新的舞台劇演出
去年拍的電影今年應該也會上

我是演員
我用我的方法, 希望可以一直有戲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