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5日 星期四

脫離角色

【金馬56‧電影論壇】

這場論壇演員們聊了很多,歡迎大家點進連結仔細閱讀。但我想先和大家分享的是脫離角色的方法。

這也是我一直以來推薦的兩個重點:

1. 建立自己生活習慣任務

2. 靜心

*******

柯淑勤:切換的方法來自於最貼近生命的人,例如家庭。我必須要面對現實,我的工作是抽象、夢幻的,是假的。回到現實我必須養家活口、愛我的孩子和貓、各種家事要做,這些反而能成就角色。演員是多重人格的,大家都是,你見到媽媽是一個樣,見到老師孩子是一個樣,你要做的只是演出這個你本來就會的東西。怎麼切換?去貼近你愛的和愛你的,這是我的方式。我喜歡開車上下班,在車裡你可以放喜歡的音樂,拋開職場狗屁倒灶的事,沉浸在自己的空間裡。回到家,我又是個媽媽的角色,這是我的切換過程。

李心潔:後來我接觸到禪修,並開始打坐,這個方法非常好,禪修也讓我理解無法抽離是因為心放不下,和角色相處是痛苦但快樂的,妳能有很多突破和成就感,就像妳愛上一個人一樣,妳愛上妳的角色,那是假的東西,但妳的念把它想成真的,所以要離開才會不捨,所有的一切都是念造出來的。這時有家庭很重要,孩子一喊妳媽妳就會回來很多,儘管在家剪草煮飯是魂不守舍的。所以一定要禪修,在七天的閉關中,雲林這個角色的痛苦和不解都出來了,妳要冷靜去面對,禪修讓我好很多。


https://reurl.cc/oDX3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