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5日 星期五

學員心得6: 簡葶瑋

葶瑋一開始是來上表演技巧課. 我一直以為說話輕聲細語, 身為上班族的她, 只是上好玩的
後來她又上了聲音與說話課, 而且跑去徵選我分享的劇團演出, 沒想到被選上了
參加劇團訓練時, 她說幸好上過了我的課, 於是我請她寫下心得分享
沒想到原來她小時候是個大嗓門, 很高興她找回了童年(這樣對嗎? 哈哈哈)

****************************************

我沒想過說話有什麼困難的,張嘴就說,也說了這麼多年,直到發現常有人說我說話聲音太小,朋友聚餐時,兩個人之外的幾乎聽不見我說什麼,參加了幾種聲音相關課程,老師說我懶惰慣了,講話不用力,叫我丹田要用力,但是丹田是種蓬萊仙境般的所在,虛無縹緲很難掌握,所以上了這種課那種課,還是沒什麼改善,直到我參加了陳佳穗的聲音與說話課程。

因為這套訓練有明確的練習方式,知道自己練習的是哪些部位及目的,照著做確實做就會有成效,我最喜歡這種跟天分無關、只要努力就有所成的事情了,陸續上了兩個梯次,後來參加一個兒童劇時,竟然被說聲音宏亮,多少年沒人說我聲音宏亮了啊。

不是說這課程有神力,而是這課程讓我找回我本來的聲音,想我兩三歲的時候,聽說嗓門是村頭喊村尾都聽得到的等級,只是一方面被教導要輕聲細語,一方面又受同儕說話方式的影響,漸漸就忘記如何使用聲帶了。

我很高興能找到一個對我有用的方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