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2日 星期六

上課的心態

我發現我學東西幾乎都不會問:
這能學到什麼? 多久之後我可不可以怎麼樣?

大部分時候我都是憑直覺就報名了
如果覺得喜歡就繼續上下去
很少去想接下來"可以"怎麼樣

小時候的鋼琴是這樣
後來的表演是這樣
近幾年來的瑜珈, 阿根廷探戈, 路跑都是這樣

我用我自己的腳步
慢慢地學
不去想未來
享受每一個當下

默默地這些事情也變成了我的一部分
我從中獲得的不只是它們本身
它們都帶領我看到另一個新世界
認識我自己心裡另一個
我本來不知道, 或者不想承認的自己

相較那些我很想"怎麼樣"的東西
例如芭蕾, 古箏, 游泳等等
我好像都在一陣熱潮後就放棄了

所以如果你急著想"成為"演員
或許這就是阻礙你的原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