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3日 星期六

慢慢學, 慢慢成長

我從2011年的聖誕節前, 因緣際會開始學起了阿根廷探戈(非國標舞的探戈喔)
兩年半來, 斷斷續續的上著課, 一點也不用功(老師對不起!)
打從一開始我就不期待自己要變得多厲害
一週一次的課也只是抱著好玩的心態去混水摸魚
但一步一步走下來
現在終於有一點基礎, 可以對自己的身體有一點控制

最近無論是上課或和舞伴練習
都是"老師有說就做得到, 老師沒說就會忘記"的程度
但比起一開始"老師說甚麼我知道, 但做不到"已經好很多了
而這花了我兩年半的時間

我不急
因為我看見前輩們即使白髮蒼蒼, 仍然可以在探戈中盡情共舞
我知道我有數十年的時間可以慢慢學習
慢慢探索這門越深入越能得其樂的藝術/娛樂

而且事實是, 我也急不來
除非我願意開始每天練習
每天花至少一小時的時間好好練習所有的技巧
每週都去舞會好好練習connection
不然, 我急也沒用

就像許多來上表演課的你一樣
表演是急不來的
沒有十年功, 哪說的上要演甚麼呢
只是念台詞罷了

台灣的速成環境容易讓我們困惑
但演員這門古老的藝術是需要時間的累積的
能花上10年, 20年在其中好好琢磨的人
是幸福的
我們又何必急於一時呢?

我也和你們一樣
有時我不想去上課
有時沒做功課
但是我盡量逼自己
因為我知道只有這樣
才能一步一步慢慢邁向目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